投資管理
資產管理
公司簡介
招商證券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簡稱「招證資管(香港)」)於2008年成立,是招商證券國際有限公司(簡稱「招證國際」)的全資子公司。招證資管(香港)持有香港證監會頒發的可進行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受規管活動之牌照,是招商證券國際開展資產管理服務的主要平台,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跨境資產管理、投資諮詢服務和一站式基金管理和個人理財解決方案,致力於成為產品豐富、服務一流的領先資產管理機構。
投資團隊
招證資管(香港)的投資管理團隊包括來自香港和中國內地的資產管理專家,不僅擁有對中國市場和投資行情的廣泛知識和准入許可,而且對提供全球市場投資平台也極具經驗。招證資管(香港)秉承以基本面分析為核心的「價值投資」理念,敢於逆勢投資,持續戰勝市場。
招證資管(香港)已建立各種產品線,目前重點開展以下業務:
  1. 基金管理業務
    招證資管(香港)發行具有不同投資目標和風險特性的各類公募和私募基金,旨在網羅香港、中國大陸、亞太地區以及美國的股票和債券市場的投資機會。各基金自成立以來,業績表現穩定,且大都跑贏同行業以及市場。每款基金都是根據當時的投資趨勢而設計,專注於價值投資。與此同時,招證資管(香港)按每個投資組合的特性,以系統化形式進行風險管理,從而控制風險並確保投資組合的安全與增值。
  2. RQFII及QFII業務
    招證資管(香港)擁有RQFII及QFII(統稱「(R)QFII」)相關資質及額度,通過(R)QFII管道,招證資管(香港)向投資者提供(R)QFII公募基金產品和(R)QFII定向投資服務,以及多種人民幣投資產品選擇,包括於國內銀行間債券市場、交易所債券市場、滬深股市交易的產品及公募基金產品。投資標的包括國債、金融債、企業債、公司債、中期票據、可轉換債、可交換債、貨幣市場基金、股指期貨等,從而捕捉中國經濟和A股市場的增長潛力。
  3. 專戶理財業務
    招證資管(香港)為國內、海外的機構客戶及高淨值個人投資者提供定制化的資產管理服務。招證資管(香港)通過全面瞭解客戶在流動性、回報率和風險承受能力方面的要求,為每位客戶度身定制最合適的投資組合,以實現預期的回報。
  4. 投資顧問業務
    招證資管(香港)以投資顧問的角色與境內或境外業績突出的資產管理公司合作發行基金及提供諮詢服務。為滿足客戶需求並提高盈利能力,招證資管(香港)向境內或境外的機構客戶及基金提供投資顧問服務,並定期發送市場研究報告及推薦類比組合(包括藍籌股、債券等),以供客戶參考。同時,招證資管(香港)向對海外市場私募股權感興趣的投資者提供一站式私募股權孵化服務,以助其尋找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