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融資及資本市場
企業融資部
企業融資部主要負責上市保薦及包銷、再融資、私募股權融資以及提供境內外企業間的兼並與收購業務。該部門多年來參與及完成了眾多大型企業融資及並購項目,已積累紮實的項目執行經驗及良好的市場信譽。憑借對中國局勢的深入洞察及母公司的大力支持,加上熟悉精通香港證券市場規則,我們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企業融資及資本市場服務。

我們的業務主要包括:
首次公開招股保薦及包銷
以希望在香港聯交所主板/創業板進行首次公開招股及上市的企業為對象,提供具有國際專業水平的保薦和承銷服務,尤其專注於中國各行業領先企業的上市保薦與承銷項目。
二級市場配售
為聯交所上市公司的再融資項目提供財務顧問及承銷服務,包括股票發行、配售、供股、發行權證、可轉債以及其他衍生工具。
私募股權融資
為非上市公司的海外私募提供財務顧問服務,解決企業上市前的資金需求,也為投資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資機會。
財務顧問
為香港上市公司收購/出售資產、增發新股、反向收購及重新上市項目等提供財務顧問及獨立財務顧問服務。
兼併收購
兼併收購是中國企業「走出去」和外國企業「走進中國」的重要渠道。
向上市公司注入資產
主要為在香港或中國大陸上市的國企或民企提供有關資產注入和收購方面的咨詢服務。
全面要約收購
就向香港上市公司股東提出的全面要約收購建議提供咨詢服務,協助客戶收購該等公司的控股權。
私有化
協助外國上市企業計劃在海外退市,並在香港聯交所安排上市;或為已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的公司進行私有化。

我們擁有一支具有國際背景、經驗豐富、專業務實及勤勉盡責的兼併和收購團隊。團隊成員熟悉國內外資本市場,與跨國公司、國有企業和民營公司以及私募股權基金投資者已搭建穩固的業務關係網絡。同時作為國務院國資委的下屬企業,我們的團隊成功牽頭多個國企的重組併購、IPO上市及包銷等大型項目,在市場上獲得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