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開戶需要收費嗎?
所有開戶不會收取任何費用,你可隨時隨地透過指定的網上開戶網頁進行開戶,直至客戶開戶交易及使用服務時才會產生費用,有關費用可參考收費網頁
2.我如何修改或繼續我之前提交的開戶申請?
客戶在登入時會收到一次性驗證碼(OTP)進行登入開戶系統,繼續您之前的申請,一次性驗證碼是一項安全認證功能,用於你開立賬戶時對你的身份進行身份核實。
3.我如何更改或登記手機號碼 / 更新住址及其他個人資料?
可以致電客戶熱線(852) 3189 6368 / (86) 400 1200 368 。
4.開戶時用作身份認證的上傳證件需注意事項有那些?
需持有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並已年滿 18 歲;掃描身份證時請將證件置於平坦、背景簡潔的平面上,同時避免證件反光。
5.我已提交申請,為甚麼還未收到電郵確認?
提交申請後,你將收到短信通知,以確認你的開戶申請已經提交。
當完成批核程序後,你將收到帳戶確認的電郵通知。
如果你沒有收到任何確認電郵,請檢查相關電郵是否被自動移送到「垃圾郵箱」。
如有任何疑問,可以致電客戶熱線 (852) 3189 6368 / (86) 400 1200 368 或透過電郵 online@cmschina.com.hk 查詢。
6.如果沒香港銀行帳戶能透過線上開戶嗎?
目前的線上開戶功能,只接受持有香港銀行帳戶的客戶申請。
7.登記的銀行帳戶有什麼需要注意?
目前登記的銀行帳戶需要為香港銀行,開戶後資金進出必需透過該登記銀行帳戶操作。
8.線上開戶接受哪些類型的客戶申請?
線上開戶功能只適用於開立個人的證券賬戶的,申請人同時需要符合以下各項條件,即可透過網上開戶功能申請開立證券賬戶:
  1. 年滿18歲
  2. 閣下不在美國出生
    1. 或 不是稅務居民
    2. 或 不是綠卡持有人
    3. 或 没有美國聯絡地址
  3. 閣下是賬戶的實益擁有人
  4. 閣下及直係親屬不是持牌人或 註冊人
    1. 或 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的任何持牌人
    2. 或 註冊人的董事或僱員
    3. 或 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有關人士
9.開戶時的地址證明有何要求?
客戶需要提供登記香港銀行3個月內的整頁結單,結單內需要顯示有銀行名稱,姓名,地址,發出日期,文件名稱,銀行帳號等資料,登記地址需與地址證明相同。
10.開戶成功後, 如何入款激活帳戶進行交易?
開戶成功後,客戶請透過登記的香港銀行同名帳戶轉入不少於等值HKD 1萬的款項。激活帳戶後,閣下可透過本行網站或下載手機APP / 電腦交易軟件進行交易。
11.客戶如何存款至證券賬戶?
客戶請參考有關資金存取的連結: http://www.cmschina.com.hk/CS/FAQ?typ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