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為了開拓海外市場,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招商證券」,股票代号:6099.HK/600999.SH)於1999年7月在中國香港成立附屬公司——招商證券國際有限公司(簡稱「招證國際」)。招商證券國際的實收資本於2005年至2021年間,由100萬港元增加至64.5億港元,截至2023年年末,招證國際合並凈資產已達約94.18億港元。

招證國際是招商證券經營海外業務的主要平台,在香港、倫敦及首爾等地設立子公司,招證國際通過其香港附屬公司從事的業務包括證券與期貨經紀、企業融資、銷售及交易、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大宗商品等全方位、一體化的綜合金融服務。我們已通過招證國際及/或其附屬公司取得《證券及期貨條例》項下的多項牌照,包括可從事《證券及期貨條例》定義下第1類(證券交易)、第2類(期貨合約交易)、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第5類(就期貨合約提供意見)、第6類(就機構融資提供意見)及第9類(提供資產管理)受規管活動的牌照。招證國際之英國附屬公司受英國金融監管局(FCA)監管,主要從事商品衍生工具業務。其韓國附屬公司受韓國金融監督院 (FSS) 監管,主要專注於多元證券業務。

招證國際近年增聘金融行業高級管理人員及國際人才,進一步增強其在企業融資及資本市場、經紀、銷售及交易和資產管理方面的實力,並推出嶄新的環球商品業務,致力於響應招商證券「轉型至全功能型投資銀行」之目標。
  • 近年來,招證國際通過附屬公司招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簡稱「招商證券(香港)」】在香港股票市場公開發行承銷方面高歌猛進。按整體承銷額計算,招商證券(香港)於2016-2018年保持中資三強、行業前五的水平,奠定了在新經濟IPO領域的先發優勢和主導地位。*
  • 2013年10月,招證國際通過附屬公司招商期貨(香港),成為首家獲批為CME集團旗下包括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四家交易所清算會員資格的中國證券公司。2013年11月,招證國際開始向企業客戶提供現貨黃金、白銀、鉑金、鈀金及其他貴金屬做市及實物買賣業務,是唯一一家從事海外貴金屬業務的中國證券公司。
  • 招證國際亦已開始於英國建立業務平台。2013年12月,招證國際註冊成立招商證券(英國)有限公司,並於2014年6月取得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牌照,從事商品衍生工具業務。招商證券(英國)有限公司分別於2015年1月及2015年5月獲得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及歐洲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清算會員資格。
*數據來源:Dealogic

作爲在港中資券商,招證國際牢記“家國情懷,時代擔當;勵新圖强,敦行致遠”的企業文化和使命擔當,多年來扎根香港、服務香港,積極履行社會企業責任,聯動香港本地慈善機構,扶弱紓困,傳承愛心,回饋社群。

招證國際連續多年榮膺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的「商界展關懷」嘉許標誌,以表彰公司多年來爲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作出的不懈努力,這反映招證國際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認同,更身體力行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